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蕭偉強馬紹祥坐正 分掌勞福局發展局

2017-02-14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昨與新任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和新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合照。■行政長官梁振英(中)昨與新任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和新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昨日決定任命蕭偉強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馬紹祥為發展局局長。兩人之後各自發表聲明,指對獲任命為局長感到榮幸,感謝中央政府以及特區政府的信任及支持,承諾會盡力服務市民,推進香港的持續發展。

蕭偉強表示,過去9年,在勞福局先後擔任康復專員及副局長的崗位,其間得到原局長即現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指導和信任,並得力於勞福局、勞工處及社會福利署高效和專業的團隊的鼎力支持,就此衷心致謝。

他指在本屆政府餘下任期,會以謙虛坦誠的態度,盡心盡意盡力,服務香港市民和社會,並與各位同事群策群力,推展各項有利民生的勞工及福利政策。

馬紹祥表示,自2014年1月加入特區政府擔任發展局副局長後,一直與發展局同事合力推動及落實各項政策及措施。

他說,會繼續致力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因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與發展局及部門同事會繼續推動土地規劃、市區重建、工務工程、保育等工作。

他又感謝行政長官及原發展局局長、現任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發展局工作的支持,他和發展局的同事會竭盡所能服務香港市民,推進香港的持續發展。

為參加特首選舉,林鄭月娥及曾俊華早前分別辭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後宣佈參選,而時任勞福局局長張建宗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分別被委任接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副局長蕭偉強及馬紹祥則分別署任勞福局局長及發展局局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