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戴閉門造車 反對派冷待

2017-02-21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戴耀廷提出的「雷動計劃」劣評如潮,先有觸及競選開支、違反選舉條例的嫌疑,最後更「劈死」李卓人、何秀蘭等反對派老將。不過,他未有汲取教訓,再來一個「特首民投」,企圖藉此重拾影響力,不料卻遭反對派選委冷待,300多人中暫時只有10多人表明會按此提名。

反對派擺明要攪局,卻普遍未有預戴耀廷一份。在他成為選委的高教界中,老早已各有5人分別提名曾俊華及胡國興,昨日再有6人提名前者,只有少數人會聽他的「特首民投」。醫學界的「真普選醫生聯盟」,更與另外6個界別組成「民主政綱先決計劃」,先將首期「獎學金」46票提名胡國興,藉此吊曾俊華胃口,令其政綱與反對派越走越近,完全當戴耀廷無到。

當「和平佔中」變成流血衝突、「雷動計劃」最後「劈死」老將,試問反對派還有誰信戴耀廷那套?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