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胡官陷國籍疑雲 fb急撲火

2017-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特首參選人、退休法官胡國興昨陷入國籍疑雲。昨日他在fb發帖指,自己於去年11月9日已完成了放棄英國國籍的手續,被網民指他在去年11月10日時仍表示未完成手續,認為他自相矛盾。胡官昨晚約10時只好再發帖澄清,他自己是10日發表完有關言論後,才知道原來已完成手續,他並附上相關信件,顯示其完成放棄英籍手續的證明文件的蓋章日期為2016年11月9日。

網民篤爆言論矛盾

胡國興昨日下午3時發帖,稱「最近收到一些關於我國籍問題的查詢。多謝大家關心,我已經在2016年11月9日收到通知,完成了放棄英國國籍的手續。」不過,有神級記憶力的網民就發言,胡國興在去年11月10日接受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訪問時,仍然稱他未完成手續,質疑如果胡官確於11月9日就完成手續,翌日說法又為何會有不同。

事件在網上愈來愈多人討論,胡國興至夜晚再於fb發帖講出「實情」,並附上有關信件。他強調,其完成放棄英籍手續的證明文件的蓋章日期為2016年11月9日,並澄清他自己是當日與劉慧卿對談後「兩小時後接獲完成手續的通知」。他說,自己的國籍問題已經完全解決,會努力爭取提名,希望大家多點鼓勵,繼續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