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屈林太踩鬍鬚 《明報》搞錯致歉

2017-02-21
■《明報》昨一度誤報林鄭月娥的求情信內容。 《明報》網站截圖■《明報》昨一度誤報林鄭月娥的求情信內容。 《明報》網站截圖

特首選舉進入爭取提名票的階段,各參選人言行均要非常小心,但《明報》昨日在報道參選人林鄭月娥為曾蔭權案件撰寫求情信的新聞時,竟然張冠李戴,將另一封含有疑似暗踩另一參選人曾俊華(鬍鬚)內容的信件,誤報為林太所寫,嚇到唔少人個心都離一離。《明報》其後刪除有關報道,並發出「更正與致歉」,但click(點擊)入該篇「更正與致歉」,顯示的卻是「暫沒有內容」,《明報》似乎要再小心灠捸C

《明報》昨日下午5點半左右,報道稱林鄭月娥在為曾蔭權案件撰寫的求情信,內容寫到「(曾蔭權)處理金融風暴幾乎押上政治生涯,若其他財政司長沒他般進取,只會採取較保守的方法。」《明報》更為有關內容製作圖片,令人以為林太竟藉曾蔭權案件挑機其競選對手,真係嚇到唔少人個心都離一離。

網民斥「錯得好離譜」

不過,有關報道到6點半左右已經睇唔返,至晚上近8點,《明報》再於其網站及fb專頁發出「更正與致歉」,承認有關報道出錯,「特此更正,並向林鄭月娥女士、范鴻齡先生及讀者致歉。」不過,記者想click入其網站睇鵅A點知就顯示「暫沒有內容」。

有網民就騿m明報》fb留言,直斥該報「錯得好離譜」。亦有人留言話︰「做錯,敢認,敢道歉。」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