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11專業任揀「知內地」有優勢

2017-02-24
■蔡錦鐘(左)指香港僱主愈見重視僱員是否具備內地學習背景。 姜嘉軒  攝■蔡錦鐘(左)指香港僱主愈見重視僱員是否具備內地學習背景。 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進一步推廣銜接學位計劃,華僑大學本年派員來港,到不同專上學院介紹升學途徑。華大招生處外招科科長蔡錦鐘表示,目前華大約有1,300多名港生,新生平均每年約300多人,在校港生主要在華大修讀商科,其次則為土木工程、建築、電腦等學科,畢業後絕大部分都會回港發展,投考公務員或進修碩士者不在少數。

蔡續指,近年不少香港僱主愈見重視僱員是否具備對內地的認識及背景,這亦成了華大港生的一大優勢。據了解,華大現時開放11門專業供香港副學位畢業生申請入讀兩年銜接學位,分別為國際商務、金融學、國際經濟與貿易、漢語言文學、廣播電視新聞、工商管理、旅遊管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工程管理、設計學類及體育教育,學生需要完成修讀華大指定的課程與學分,符合條件者,將獲頒相應專業的學士學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