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陳葒等四人膺教大榮譽院士

2017-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教育大學將於3月31日舉行典禮,向四位傑出人士包括「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陳黃麗娟、「馮燊均國學基金會」主席馮燊均及林大輝中學校監林大輝頒授榮譽院士,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以及對教育、教大和社會所作的貢獻。

致力推動基層及弱勢學生免費補習及義教服務的陳葒,於2009年辭去中學校長一職並成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希望讓貧困學童亦有公平機會接受教育,至今受惠有關補習服務的學童已有逾8,000名,也有近2,000人次曾參加其遊戲小組或才藝班。而陳黃麗娟除領導聖保羅男女中學外,亦擔任「香港校長中心」創會主席及教大校長諮詢小組成員,致力提升校長專業培訓。

馮燊均曾先後捐助多所專上院校弘揚國學,積極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及美德之學習,包括去年捐助教大進行為期五年的計劃,協助準教師鞏固其傳統中國文化基礎。

前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多年來一直支持教育、體育發展,他現為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教大校長諮詢小組成員,並將於今年4月出任香港體育學院董事局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