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吳克儉稱髮已白 「是時候退休」

2017-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特區政府換班在即,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首次表明,有意完成本屆任期後退休。他指在其任期內落實免費幼教、增加教育經常開支等,已達到他的基本使命及承諾。

他又笑言:「我的頭髮已經白了許多,是時候退休」,並透露會先休息一段時間,多陪伴家人及多做運動,也希望抽出時間,每月閱讀30本書。

不認同涉國教指責

吳克儉表示,明白社會對他的工作有批評,但他不認同有關「強推」國民教育的指責,因為在他上任前已有不少學校推行類似的教育,相信是因當年立法會選舉及其他政治原因等,令這議題變成「很熱的一個薯仔」(hot potato),又指當時有很大的壓力要求他撤回國教,局方遂擱置了課程大綱,但仍容許學校繼續基於校情及學生需要等去推行及運用相關資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