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青年巴士吐霧 電子煙待規管

2017-02-27
■片段中的青年向乘客吐出大量白色煙霧。 視頻截圖■片段中的青年向乘客吐出大量白色煙霧。 視頻截圖

新聞撮要

日前有網民「MK的傳說」於facebook專頁上載短片,片中一名年輕男子於巴士後座吸食疑似電子煙,轉個頭面向拍片的乘客吐出大量白色煙霧,不以為然,拍攝者的竊笑聲亦錄入片中。短片上載不足一日便有5萬次點擊。 ■節自《搭巴士吸電子煙 青年扮型呃嬲》,香港《文匯報》,2017-2-21

持份者觀點

1. 網民A:片中男子吸食電子煙,希望政府加強對電子煙的監管。

2. 網民B:他貪得意在巴士上吸食電子煙,一旦廣傳,變相抹黑電子煙,為日後爭取香港政府合法監管電子煙增加阻力,有損其他電子煙使用者的權益。

3. 評論:部分電子煙仍含有尼古丁,長期吸食亦會上癮。現時各地對電子煙的規管較少,不少年輕人以為吸食電子煙對身體無害而放鬆警惕,更易沾染煙癮。

多角度思考

1. 試解釋該名年輕人的行為。

2. 你認為事件會影響電子煙的「聲譽」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