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人類愈來愈長命 韓女一枝獨秀

2017-02-27
■韓國婦女吸煙比率較西方國家低,有助長壽。 資料圖片■韓國婦女吸煙比率較西方國家低,有助長壽。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隨茯鴔牏斷進步,人類壽命愈來愈長。多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22日在英國醫學期刊《刺針》表示,分析35個發達及新興國家數據後,預料2030年出生的人口中,大部分人壽命較現時顯著增加,當中韓國女性更會突破90歲,是歷來首次。■節自《人均壽命2030年有望逾90歲》,香港《文匯報》,2017-2-23

持份者觀點

1.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韓國一枝獨秀主要源於經濟及教育不斷完善,死於傳染病的成人及兒童減少,癡肥問題亦逐步改善。韓國婦女吸煙比率較西方國家低,亦有助長壽。

2. 團隊:老年人口急增可能迫使一些國家延遲退休年齡,呼籲強化醫療及社會保障體系,同時設立其他護理模式,例如以新科技支援家庭護理。

3. 美國學者:美國不包括在內,可能因為美國是唯一欠缺全民醫療保障的發達國家,患病國民由於財政原因,無法適時獲得治療,尤其居於內陸地區的民眾,許多均無法享受醫療保障。

多角度思考

1. 試描述報告內容。

2. 老年人口急增會帶來什麼問題?試舉3項。

3. 試解釋一個地區的醫療保障體系與市民壽命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