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敬言仁基金籌款助七警家屬

2017-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七名警員在非法「佔領」行動期間執勤時因犯官非被判刑,其間亦有不少其他警務人員和家屬受影響。由知名人士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創會會長譚惠珠組成的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發出啟事,指已組成籌募基金,由明日起接受市民捐款,協助有關警務人員及其家屬,解決經濟及生活需要等方面問題。

敬言仁基金董事會主席為陳亨利,董事會成員除譚惠珠外,還包括甘博文、梁智鴻和馬豪輝。基金董事會發出啟事稱,他們是一群熱心社會事務的香港人,推動此次籌款活動是純義務工作性質,他們個人會負責敬言仁基金的所有日常行政費用,絕無任何個人得益。

基金的收入與運用將由獨立的香港註冊會計師作全面審計並出具報告,基金餘款將全數撥入香港警察福利基金、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及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希望得到市民支持。由明日起,基金提供以下三種方法方便市民捐款:

(1) 如以支票捐款,抬頭人姓名「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並將支票寄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1120室,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收

(2) 如用銀行轉賬或直接存支票於基金的銀行戶口,可註明戶口名稱:敬言仁基金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賬號:012-737-0-011611-1

(3) 如用網上捐款,請前往:http://www.fringebacker.com/zh-tw/projects/apo-relief-fund/

如捐款人需要收據,可留姓名及郵寄地址。而根據香港稅務條例,捐款將未能用於扣減香港利得稅或個人入息稅之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