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財爺官邸多年冇修 薯片都話「有讕癒v

2017-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下月遷入位於南區壽山村道的財政司司長官邸,他早前被指以巨額公帑翻新官邸。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昨日傍晚發出聲明回應事件,指出有關官邸是一座擁有約80年歷史的二級歷史建築,上一次大型維修是在10年前進行,「由於官邸不少建築和設施經年使用後有所破損,故此相關部門根據既定程序,在前任司長遷出官邸後,建議進行一些需要的修葺和修復工作。這些工程均屬官邸保養維修的必需部分。」

茂波:下屆財爺唔使維修

對於早前有媒體指有關修葺費用高達200萬元,聲明亦指出,根據現時預算,修葺官邸損耗的地方及修復部分破舊設施的預算開支約83萬元,「當中包括39萬元用作修復建築物和地台的耗損、4萬元更換破損地毯、18萬元修復外牆油漆、16萬元更換部分破舊傢具和裝置,以及約6萬元工程應急費用。」

聲明又說,有關工程經已展開,預計將於下月完成,並強調今次工程完成後,下屆政府財政司司長上任時將毋須再次進行同類工程。

已辭任財政司司長一職去參選特首的曾俊華,昨接受劉慧卿訪問時承認,自己在財政司司長官邸住了「好一段日子」,認同官邸確實有些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