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李居明帶《大赤壁賦》進軍日本 梁兆明吳仟峰新改變多驚喜

2017-03-01
■(左起)粵劇老倌吳仟峰、李居明大師和梁兆明共同炮製了《大赤壁賦》。■(左起)粵劇老倌吳仟峰、李居明大師和梁兆明共同炮製了《大赤壁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莎莉)李居明大師又有新搞作,邀請兩位出名的粵劇老倌吳仟峰和梁兆明演出新劇目《大赤壁賦》,前者演孔明,後者就演周瑜,日前在新光大劇場公演。對於兩名紅伶本身都有其他戲在身要演,李居明說︰「兩人好難得今次合作,所以很多謝兩位的演出。」更表示將衝出香港,把該劇表演給日本觀眾看,把粵劇文化推廣至外地。

當日,李居明也公佈好消息,他透露︰「今次吳仟峰和梁兆明除了在香港演出外,兩人將代表香港於9月15日遠征日本公演《大赤壁賦》,在名古屋最靚的愛知縣藝術劇場演出,同時代表廣東粵劇和香港的粵劇表演給日本人看。會場可容納1,300多人欣賞,到時採用全日語字幕,是一項創舉。」問他屆時會演出多少場?李居明續謂︰「做一場,已經很難得了。」

日觀眾酷愛三國題材

談到為何有今次的構思時,李居明指是受到名古屋觀光局的局長邀請。「三年前,蓋鳴暉曾在日本大阪演出《蝶海情僧》,當時反應熱烈。而今次就獲邀到名古屋公演,名古屋是日本文化之都,屆時我們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共80人齊齊飛去日本,據知更會有200名粉絲會隨團出發赴日捧場,非常開心。」他續指日本方面希望他們能演出《三國誌》,因當地的人喜歡孔明和周瑜。「所以今次我寫的《大赤壁賦》劇本,周瑜和孔明是不會互相整蠱對方,反而二人是惺惺相惜。」觀眾又很受落。

吳仟峰難得掛鬚演出

對於找來兩大老倌演出,李居明表示︰「吳仟峰一直都是演小生,而孔明這角色是要掛鬚,幸好他最後都答應演出。至於梁兆明是做文武生,打得又叻,所以今次周瑜在劇裡是有許多功架和打戲。」吳仟峰對於今次演出,他說︰「很多謝大師寫的角色,而孔明的服裝全都由大師設計,戲服亦是全新,其造型我非常滿意。」第二次演出李居明劇目的梁兆明,也對能夥拍吳仟峰感到開心,「去名古屋表演,可將廣東粵劇文化推廣出去,是一個新開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