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考察東江「等埋反對派」

2017-03-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赴東江流域考察東江水質之行,可謂「一波三折」。在去年新一屆立法會組成之初,發展事務委員會已要求特區政府安排議員到廣東考察東江水的供水系統,考察日期一改再改,最新出發日期為下月中。

由於日期改動,需要重新接受議員報名。

東江水供水系統考察行程原安排在上月19日至20日成行,由於「撞正」20日周一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都會舉行會議,有部分反對派議員以「難更改議程」為由冷待有關安排。

農曆年三十(1月27日),發展局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發出通知,指根據籌備的工作進度,加上剛好遇上新春假期,估計未能按原定的安排於上月中啟程前往東江考察,加上原訂考察日期正值工作天,會對立法會事務造成不便,故建議延遲至下月14日至15日復活節假期,可避免影響到立法會的日常事務,而原先建議的考察行程就維持不變。

上月冷待行程 改下月又要傾

在昨日舉行的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有議員擔心,倘反應不積極,當局會否取消有關行程。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吳維篤在回應時表示,只要有3名議員報名,考察行程仍然會繼續。

同時,委員會通過因應考察日期改動,將重新接受議員報名,及開放予非委員會成員參加。多名反對派議員聲稱,需要商討後才決定是否報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