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徐小明看好功夫製作仍有市場

2017-03-02
■徐小明兒子徐沅澔現場示範武術。■徐小明兒子徐沅澔現場示範武術。

香港文匯報訊 中文大學圖書館舉辨「武藝薪傳 」新武化運動藏品展及講座,應邀出席 「 武.俠與電影」的主講嘉賓為徐小明,由冼國林和 一眾武林高手代表,及徐小明兒子徐沅澔現場示範武術,到場會眾踴躍反應熱烈。

有深厚武術根底又曾執導多部影視功夫作品的徐小明,講述武術發展史,由本為強身健體的功夫套路,進而成為戲曲舞台以至影視娛樂製作橋段,會上道及圈中見聞如第一代電影鰣蜃E並非由關德興做主角,石堅由化妝師晉身成金牌奸角,而石堅和關德興常在戲中真打又懂得點到即止按荅u火,成賣座孖寶。小明又談及他當年隊O麗的以「秘撈」武指身份拍李小龍代表作,是受益且難忘。

武俠片有鰝鷛酗諝蝳釦C潮, 作為武指動作成員及演員也如是,過去他製作的《大俠霍元甲》、《再向虎山行》及《木棉袈裟》等都掀起功夫熱潮,互動衝擊、百花齊放,在創新轉型要費思考追上時代趨勢,他認為任何行業都不能固步自封要力求新意,他相信在合適的條件配合下,動作片仍有市場及觀眾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