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上月逾800億 北水湧港股增近倍

2017-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據最新統計,2月份內地資金通過港股通累計流入香港市場資金達逾8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1月增長了近一倍。一些內地投資者則看好港股機遇,紛紛設法轉款尋機加倉投資港股。

據滬港兩地交易所最新數據統計,港股在今年農曆新年後持續節節上漲,吸引了大量的內地資金南下,2月滬港通中的港股通總買入金額高達681.27億元,較1月的359.74億元增長了近一倍,2月日均買入金額37.85億元,也較1月的22.48億元激增了近七成;深港通方面,2月港股通總買入金額也達到121.41億元,較1月的57.19億元翻了一倍多。

2月內地投資者通過滬市港股通和深市港股通合計流入了802.68億元,較1月的416.93億元增長了近一倍。從這些數據上看出,內地投資者借港股通參與港股投資的熱情正快速地上升。

標的股多數股價表現優異

統計顯示,南下資金買入較多的個股,多數股價表現甚佳,可見洶湧流入的南下資金不但支持了港股大市的表現,更使許多港股通標的股表現優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