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打機學音樂 有趣又實惠

2017-03-02
■左起:Outblaze創辦人蕭逸、流行歌手林二汶及本地音樂人兼作曲家鄺梓喬。 莊程敏  攝■左起:Outblaze創辦人蕭逸、流行歌手林二汶及本地音樂人兼作曲家鄺梓喬。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打機無出息這個概念可能已經不合時宜,網絡開發及服務公司Outblaze開發出一款iOS應用程式「怪物和弦」,除了是一款手機遊戲,也是一個虛擬結他導師。出身於音樂世家的Outblaz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蕭逸昨出席APM Apple Store音樂學習工作坊時指出,傳統學習音樂需要面對成本高、沉悶及難度高等問題,透過手機遊戲將能令音樂學習變得更有娛樂性及更經濟。

蕭逸指出,Outblaze一直有開發一些具教育意義的手機遊戲,如教導數學及英文等,但有見市場上類似的遊戲愈來愈多,反而教導音樂的遊戲較少,於是公司團隊轉移到另一類目,約花了一年時間創作出「怪物和弦」。玩家透過傳送一群可愛友善的怪物到另一個空間的過程中,可學習到結他和夏威夷小結他(Ukulele)的基礎技巧,並提供即時回饋。Outblaze有售賣結他,約59美元,「怪物和弦」月費為15港元,整體的學習成本較傳統學結他成本低很多。自去年11月推出,目前全球的下載量已達26萬次,當中暫以中國的下載量最高。他補充,未來Outblaze會繼續研發更多音樂學習遊戲,如鋼琴等。

蕭逸又預計,未來人工智能將會成為大趨勢,「機械人」或會主宰人類生活。香港的兒童學習太緊張嚴肅,未來或成為「機械人」般繃緊,家長應該推動更多快樂學習,以及讓小朋友有更多空閒時間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培養興趣及創意,這才是較「機械人」優勝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