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富通保險看好內地業務增長

2017-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富通保險亞洲區行政總裁楊斌官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保險業極其看重內地市場,富通去年內地新客戶按年增長66%。由於有母公司的背景資源支持,故對內地業務的增長持非常樂觀態度,預計未來可佔公司總業務的一半。

楊斌官直言,內地經濟保持穩健的增長速度,擁有龐大的人口基數,中產階級亦正在不斷壯大。尤其是內地政府取消一孩政策後,對保險、教育、健康醫療的需求會更大。他有信心明年公司業務增長可高於行業增長,走在市場的前端。問及內地實行資本管制會否影響公司業務時,他回應稱公司的客戶十分多元化,也會注重亞洲其他地區的擴張和發展,對區內的收購也會持續觀望。

母公司助拓內地市場

楊斌官還指出,未來富通的產品一定會更有競爭力。自去年被內地九鼎集團全資收購後,母公司手中有內地客戶資源,也會向內地企業推薦富通,潛在客戶非常多。通過母公司,也能快速了解到內地市場的需求和客戶的思維模式,提供跟貼地的服務和項目。

業內一些公司有收緊理賠條款的現象,首席營運總監馮潔荇回應稱,公司不會考慮更改醫療需要而作出理賠的準則,會尊重醫生的專業意見,根據客戶的保單條款理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