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專利認證】全球參加展覽 產品首駐歐美

2017-03-09
李少麟的必飛越障椅2011年拿到了期限20年的發明專利,隨後更在各國申請到專利認證。李少麟的必飛越障椅2011年拿到了期限20年的發明專利,隨後更在各國申請到專利認證。

專利申請至今已5年,其間必飛越障椅始終未進入市場零售,今次3月中旬到英國參展後,才算正式投放市場。李少麟坦言,前幾年都是靠自己做設計的積蓄支撐,指「用晒自己800萬身家」,第一代產品的舒適度不高不夠市場化,一年前找到了現今的投資者團隊,注入資金後研發第二代產品,投資者為新產品尋找代理牽線搭橋,「我識設計,唔識marketing」。

先進駐歐美市場,再打回本土市場,李少麟有自己的考慮:「刷大產量,等訂單穩定,才可能降低售價在香港賣。」畢竟在本港市場上,普通輪椅售價3萬至5萬元,電動輪椅8萬元左右已經算高價,縱觀歐洲市場,「無一架平過我鵅A因為後期保險、維修都貴,可以再賣貴點。」

技術頂尖具說服力

而參加過殘障科技界的奧運比賽,見識到世界最頂端的爬梯輪椅後,李少麟對自己的必飛越障椅,有了更多的信心:「大多參賽輪椅都是蜘蛛式或者坦克車式,原理簡單拿不到發明專利,必飛的技術是最頂尖的。」若拿必飛的產品給世界各地的代理商看,都是極具說服力的。

不過他也向記者無奈表示,為了拿到歐洲市場的CE認證,必飛越障椅要接受高空摔落和爬5萬級樓梯等各種測試:「因為無先例,只能重新定義標準,將輪椅和爬樓機的兩個標準結合在一起」、「合格之後的能力將遠遠超過標準」。

除了英國,李少麟今年還要去日本、美國、上海等地參加展覽,他和必飛越障椅的環球旅行,才剛剛開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