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克強囑陝西推動向西開放

2017-03-10
■李克強昨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陝西代表團的審議。  中新社■李克強昨日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陝西代表團的審議。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央視網及新華網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到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陝西代表團,與代表共同審議報告。他囑咐陝西要搶佔改革開放新高地,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發揮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節點作用,推動向西開放。

「小屋再矮也要保存好」

李克強說,陝西是中華文明發祥地之一,是革命聖地延安所在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敢於拚搏的精神,對中華文化傳承和中國革命建設均作出過卓越貢獻,「就像這塊土地上的秦腔和信天遊一樣,調子多高啊。」

中國音樂家協會名譽主席趙季平代表說起參觀冼星海創作《黃河大合唱》小屋時的感受。李克強問:「這間小屋還在嗎?」得知小屋「還在,但破舊矮小」,李克強強調:「這間小屋對傳承中華民族精神彌足珍貴,再矮也要保存好。」

茪O高端裝備製造 壯大物流

李克強說,近年來陝西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希望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努力開創今年發展新局面。要搶佔改革開放新高地,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推進「放管服」(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發揮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節點作用,推動向西開放。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茪O發展高端裝備製造、電子信息等產業,壯大物流、電商等新業態,提升文化、旅遊等產業水平,帶動擴大就業。

他現場要求有關部門負責人,對陝西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要件件有回應,盡最大可能給予支持。

全國人大代表、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說,政府工作報告有40多處提到人民,28處提到群眾,40多次提到創新,30多次強調落實、務實和實幹,字裡行間突出體現了總理心之所繫:最操心就業,最揪心環境,最關心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李克強與代表一起審議人大工作報告時說,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過去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完全贊成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對國務院工作是在監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監督,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優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