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燈光舞花間 維園新「花款」

2017-03-10
■花展新推夜晚燈光匯演。■花展新推夜晚燈光匯演。

康乃馨砌「生日蛋糕」賀回歸 花展盼吸55萬賞花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3月寒冬漸遠,春季來臨,年度花卉展亦順利開鑼。由即日起至本月19日,市民可往維多利亞公園欣賞絢麗花海。今屆香港花卉展以「愛.賞花」為主題,用約4萬株玫瑰花、合共逾35萬株花卉打造「花花世界」。作為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花卉展推出20周年生日蛋糕花卉造型,並新推夜晚燈光匯演、「迷宮花園」及「花見廊」等項目,整體花費較去年增加700萬元至3,000萬元,希望吸引55萬人次入場。

香港花卉展覽委員會主席柯慧兒昨日指出,花卉展以玫瑰花為主題花,盡展香港美麗及充滿愛的一面,同時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花卉展以康乃馨及家樂花打造「生日蛋糕」花藝擺設作紀念。今屆花卉展首次推出晚間活動,包括即日起至本月19日每晚7時30分至8時30分的燈光匯演,將分別以「奇妙旅程」、「愛花園」及「活力香港」為主題,利用LED燈配合音樂節拍製造燈光在花叢間跳舞的感覺。

其他晚間特備節目還包括明晚「花心Show」音樂晚會、3月17日晚「舞動花間」舞蹈之夜、3月18日晚「Do Re Me 花 Show」嘉年華會,該3日的花卉展開放時間將首次由夜晚9時延長至夜晚10時結束。

「迷宮花園」讓親子齊齊玩

於維園會場大草地特設的「花見廊」及「迷宮花園」亦是今年新推出的項目。「花見廊」為花卉展首次開設室內場館,內部除展示15組花展比賽作品外,還設有咖啡閣與小舞台,供賞花者稍作休憩。「迷宮花園」則將過年時使用的桃花枝廢物重用,搭配蘭花打造長50厘米、寬30厘米的蘭花迷宮供家長與小朋友一起進入探索。

除新增的夜晚項目及多個新增展區外,今屆花卉展看點還包括一座大型玫瑰花花壇,花壇正中為4朵半開的大型玫瑰花雕塑,雕塑外層以鮮花覆蓋,花壇四周設有「愛情鳥」、「咖啡杯」等象徵愛情的擺設襯托。

「鬱金香花海」必到拍攝靚景

此外,由1,100名來自36間學校的學生共同參與完成的「遊樂園」大型鑲嵌花壇,以鮮花塑造各式各樣的傳統機動遊戲造型,包括碰碰車、旋轉木馬、小火車、摩天輪等,趣味十足。

另外,以約1.4萬株鬱金香打造的長約12米的正方形「鬱金香花海」亦是今次花卉展必不可少的拍攝場景。

柯慧兒補充,花卉展結束後,將揀選其中可回收再用的花卉擺放於文化事務署場地,另有盆栽等其他花卉則會送予學校或其他團體栽種重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