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服務業留人 講金還講心

2017-03-20

新聞撮要

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最新調查發現,年輕求職者及服務員認為,Work-life balance(平衡工作生活)相對重要,將其放予投身或留在行業考慮因素的「第四位」,但僱主則放於「第十三位」,有較大落差。■節自︰《服務業要留人 講金亦要「開心」》,香港《文匯報》,2017-3-11

持份者觀點

1. 精確市場研究公司總監鄭文良︰這反映到他們對工作的看法有所出入,年輕人在職場追求不單是薪金及職位升遷這麼簡單。

2. 協會副主席陳珊珊︰近年願意入行的年輕人數字長期處於低位,建議僱主除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金外,也要為僱員提供理想工作前景及愉快的工作環境。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除了薪金和職位之外,還有什麼影響年輕人的工作選擇?

2. 有評論指「僱主應為員工提供愉快的工作環境」,你有什麼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