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地差價大 三成客為港媽

2017-03-21

深圳的月子中心彷彿一夜之間遍地開花,不少靠近口岸的月子中心吸引了來自香港的媽媽入住,有的中心港客比例甚至高達三成。深港兩地價格差異大、服務理念相近、入住環境比香港優越等,都是吸引年輕香港父母北上坐月子的主要原因。

深圳愛貝蕊恩產後護理中心運營副總裁李霞介紹,該公司寶安店去年接待港媽超過30%。「丈夫白天赴港上班,晚上回到月子中心陪伴妻子和孩子。」

據悉,港媽大多選擇8萬元至10萬元的月子護理套餐,入住面積從50平米到100多平米不等。除丈夫外,還可以有一位家人陪伴,環境比香港更為優越。

據了解,香港媽媽北上深圳坐月子更看重護理流程和標準,更容易能接受韓式月子護理理念,許多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務與香港比沒有任何差別。比如,母嬰分開,寶寶託管過程全部公開透明,中心溫控溫濕全部獨立控制,且有中央氧氣供給系統。

「港媽對瘦身美容要求較高,產後韓式修復、面部護理、身體護理、頭皮護理等,都是她們選擇套餐的重要內容。」李霞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