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京10條大街禁停共享單車

2017-03-21
■共享單車亂停放現象嚴重。 資料圖片■共享單車亂停放現象嚴重。 資料圖片

繼上海上周暫停在主城區繼續投放共享單車後,北京西城區交通委也約談摩拜、ofo兩家共享單車企業,要求企業控制全區共享單車數量,並劃出10條禁停街。據悉,該區域也是北京各區劃定的首個共享單車禁停區。

西城區劃定的禁停街是靈境胡同和西安門大街沿線、西黃城根南街、南北長街、府右街、大會堂西側路、長安街沿線、太僕寺街、兵部窪胡同、石碑胡同共10條大街。

「掃碼騎走、手機付費的共享單車為市民們解決了『出行最後一公里』問題,但也隨之出現了亂停亂放、擠佔公共空間、影響行人出行等不文明現象,帶來了不少安全隱患。」西城區市政市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經與城管、交通、公安、街道等部門的5次溝通,摩拜、ofo兩家共享單車企業已提交了《承諾書》,將主動接受政府的監管,及時溝通運營情況,做好禁停區域巡視收車工作,並通過微信、App軟件等途徑開展對禁停區域的宣傳,實施對違規停車用戶扣除信用分的措施。 ■《北京商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