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海絲講座探究漢語學

2017-03-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海上絲綢之路是當下文化、經濟發展焦點之一,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由今日起至4月底聯合主辦「海上絲綢之路組曲」系列學術活動,透過講座、書展、國際論壇及專題工作坊等,重點探究21世紀海上絲路國家和地區華語和漢語方言的語言特點,並從新的角度了解漢語語言學的研究。

是次系列活動尚包括全球中國研究計劃、中大圖書館、商務印書館(香港)協辦,並獲中大文學院、聯合書院、新亞書院贊助。當中首個「海上絲綢之路的聲音」講座今日於中大書店文化活動廳舉行,隨後再於4月初有兩個講座,題材涵蓋南洋電影與文化、漢語習得、新加坡華人文化等問題。

而中大書店及中大圖書館也分別於今天舉行專題書展,所展出的書籍都跟海外華語、漢語方言、語言習得等課題相關。另在4月7日至8日大會亦邀得超過100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海上絲綢之路的漢語研究國際論壇」,分享海外華語和漢語語言學各領域的研究心得,期間亦會舉行專題工作坊,專門探討香港非華語學童的中文教學問題。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www.cuhk.edu.hk/ics/clrc/msr-chinese/。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