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女喉匠過關斬將 軟硬功兼具

2017-03-27
■Holly的堅毅令她成為本地罕見的女性水喉匠。 資料圖片■Holly的堅毅令她成為本地罕見的女性水喉匠。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周貴錄(Holly)是本地持牌水喉匠,人不可以貌相,看其柔弱外表以為是白領儷人,然而Holly經過千錘百煉,6年間半工讀並以優異成續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及後考取水喉匠資格時面對體力挑戰,在被看淡情況下未言放棄最終成功。Holly的堅毅令她成為本地罕見的女性水喉匠。 ■節自︰《不做OL落地盤 「勤力妹」做喉匠》,香港《文匯報》,2017-3-23

持份者觀點

1. Holly:為了惡補技術,曾經試過每日放工操練5小時練習「上緊」水喉,並維持了3個月,風雨不改,有次紅色暴雨警告下在地盤收工,但仍堅持在學校操練。

2. 同事:為融入工作環境,她除了會與工友聊天吃消夜外,波馬都會研究,工友仔女不懂英文還會幫手補習。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Holly的奮鬥史。

2. 你認為青少年失意時,可怎樣勉勵自己跨過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