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受器捐者感恩:「心」中存另一人

2017-03-27

新聞撮要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器官捐贈的文化,但移植比率仍然不高。香港移植學會早前舉辦「2017器官受贈者感恩大會」,一班去年進行器官移植的受贈者向捐贈者及家人致敬。

有器官移植的受贈者因心臟疾病而失去事業、失去家庭,但在人生谷底遇上現任妻子,即使知道他有病仍答應下嫁,並給予他無限量支持。■節自︰《換心漢:心中似有另一人》,香港《文匯報》,2017-3-20

持份者觀點

1. 香港移植學會會長:去年的器官捐贈數字都較前一年差。相信香港人並不冷漠,都是熱心助人和關心器官捐贈,希望透過活動,讓市民明白器官移植的重要性。

2. 受贈者A:成功進行心臟移植,現已康復,換心後猶如繼承了另一個人的生命,對重獲新生表示感恩。

3. 愛贈者B的媽媽:女兒6歲那一年獲捐贈腎臟,可以重過正常生活。曾為女兒的病情感到無助和自責,甚至哭泣,覺得自己幫不了她。

多角度思考

1. 試簡述出席上述大會的不同持份者的想法。

2. 你認為香港政府可以如何宣傳器官捐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