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多目的地郵輪旅遊成趨勢

2017-03-27

新聞撮要

繼有郵輪公司今年主推香港及深圳雙母港航線後,再有另一間郵輪公司轉打三母港航線,包括香港、菲律賓及台灣,期望聯成黃金三角,促進區域郵輪發展。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稱,三母港航線是「亞洲郵輪聯盟」重要里程碑。■節自︰《「三母港」加強區域郵輪遊》,香港《文匯報》,2017-3-23

持份者觀點

1. 劉鎮漢:「亞洲郵輪聯盟」成員包括香港、台灣、菲律賓、海南及廈門。旅發局未來將延續良好勢頭,為本港迎來更多郵輪部署。

2. 分析:香港國際航線網絡較強,會吸引不少長途客乘飛機到港,並於香港上船,具有較強基礎發展「飛航郵輪」(fly-cruise)。現時旅遊形態由單一目的地轉至多目的地,3個不同地點及文化體驗,旅客會感興趣,且可帶動當地旅遊及經濟發展。

3. 郵輪集團:內地郵輪發展漸起飛,但近期受到「限韓令」影響,上海出發至韓國的郵輪有所影響,故有不少郵輪公司正考慮將部分郵輪轉至香港。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亞洲郵輪發展勢頭。

2. 承上題,解釋香港有獨特優勢的原因。

3. 你認為郵輪旅遊在旅遊業中扮演什麼角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