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西部藝術家文獻展 閱讀西部新體驗

2017-03-28
■西部藝術家郭偉的作品《不斷修正的名詞五》■西部藝術家郭偉的作品《不斷修正的名詞五》

日前,銀川當代美術館舉行了「雨滴的閱讀--西部藝術家文獻展」與「中國製造003/004」系列展新聞發佈會。春回大地,當代美術館開啟2017年新展,也開始播撒新一輪藝術的種子。此次兩種不同形式的展覽,於3月19日開展,持續到6月3日。

「雨滴的閱讀--西部藝術家文獻展」是銀川當代美術館第一次舉辦的文獻展,由銀川當代美術館藝術總監謝素貞策劃,邀請20位根植於西部的藝術家,通過畫作、手稿、視頻和文獻等豐富形式,全面呈現其藝術創作歷程,靜下心來,用一個春天來閱讀西部。源於對西部土地的情感,藝術家們游離的想像力油然而生,他們的作品充分揭示了藝術家作為個體的生活經驗和歷史記憶,其中帶來的批判和反省,體現出最純粹的原始力量。

「中國製造」系列展覽於2016年開始實驗,旨在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使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中國材料製作成藝術品,重新定義「中國製造」的影響力和深遠意義。此次展覽邀請了兩位中國當代藝術家孟柏伸和毛同強:一個展廳、一件作品、一個藝術家,在預算和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進行極限的空間挑戰,用自己的藝術方式呈現「將荒蕪復化為神奇」。

隨荇i覽開幕,美術館每周末都特別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公教活動。參觀者可以在刻、切、鏟、鑿、劃中感受拙樸自然,體驗「木刻版畫」;也可以坐在織布機上,踩蚑顒O,將梭子穿過麻線;還有陶藝空間、畫筆尋「主」記、酒香最搖滾等常設活動,在慢時光中,靜下心來感受生活、體味藝術。■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尚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