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英國國立V&A博物館10月深圳開展

2017-03-28

設計互聯宣佈今年10月,在深圳蛇口正式向公眾開放,屆時將呈現兩場開幕展:V&A(英國國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展館的《設計的價值》及主展館的《數字之維》。

設計互聯主展館開幕展《數字之維》將探索當下及未來設計的力量,從無處不在的數位化趨勢出發,以數位化設計作為融合科技革新與人文價值的平台。通過展示跨領域的設計實踐,《數字之維》將數位化視作一股重要的創新驅動力,並以最具創造力的方式審視這股力量。

作為V&A展館的開幕展,《設計的價值》將呈現在不同社會價值觀驅動下的現當代設計發展歷程,以此來重新評估設計的價值,明確設計在社會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該展覽梳理V&A在時尚、攝影、傢具、產品、平面設計、戲劇和表演等領域的館藏,甄選國際設計歷史中具有代表性的展品,回應設計互聯的使命及地區行業特點。在創新設計行業極速發展的深圳,該展覽將首次呈現國際現當代設計歷史中的重要里程碑。

設計互聯館長奧雷.伯曼(Ole Bouman)表示:「時代在持續加速,未來屬於那些敏銳的、富有好奇心與創造力的人,而這些特質也將真正促進設計與人類實踐的發展。當我們在探尋氣候變化、健康、生活方式、城市化和數字化等時下重大議題時,人類的創造力便成為決定成敗的關鍵。創造力不僅幫助我們達成目標,更時刻彰顯茪H類的不懈努力。我相信設計互聯的兩檔開幕展:主展館的《數字之維》與V&A展館的《設計的價值》將呈現當今中國與國際設計與創意文化的廣闊圖景。」

V&A首席執行官蒂姆.堣牷]Tim Reeve)表示:「V&A很榮幸能與招商蛇口達成此項史無前例的國際合作,並從2014年開始和設計互聯的團隊並肩共事。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公佈設計互聯旗下V&A展館的開幕展《設計的價值》。為籌備此次展覽,V&A團隊兩年來展開廣泛調研,與中國的大批學者、創意實踐者、老師和機構專業人士深入交流。我們的合作秉承160年來V&A詮釋並展示藝術與設計的傳統,以及我們對中國文化遺產的豐富館藏,是V&A發展進程中令人振奮的新篇章。我們希望全新的V&A展館將作為設計互聯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公眾提供獨一無二的觀展體驗,並呈現當下『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轉型的重要歷史與國際語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