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聯儲副主席派加息定心丸 美匯回升

2017-03-30
■費希爾■費希爾

醫保一役後,投資者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推行其他經濟政策的信心大減,令美匯及美債價格受壓,不過聯儲局副主席費希爾前日受訪時,重申聯儲局今次會再加息兩次,意味加息步伐不會因為特朗普施政受阻而放緩。消息有助減輕市場憂慮,加上新公佈經濟數據強勁,刺激美元匯價昨日從4個半月低位反彈,美匯指數一度回升至99.751水平。

費希爾指,聯儲局密切關注國會與白宮就財政政策的談判,不會預測任何結果,認為持觀望態度是「合理的」。他表示,新醫保法案失敗不會改變他對整體政策環境的評估,認為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上次議息時對今次總共加息3次的預測仍然「看似適當」,「這也是我的預測」。

另外,聯儲局主席耶倫前日表示,美國勞工市場仍面對多項挑戰,包括貧窮及少數族裔失業率仍然偏高,希望華府可改善教育及培訓,讓所有人均可分享經濟成果。 ■MarketWatch網站/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