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議員珍惜東江行加強兩地溝通

2017-04-08

傅平

應發展局的邀請,本港立法會將於4月14、15日兩天組團前往考察東江水供水設施和水質情況,已知有20名議員報名參加(包括8位反對派議員)。這是近年來,立法會議員赴廣州、上海參觀交流之後,又一次促進議員與內地交往、增加了解的機會,值得議員重視與珍惜。

飲水應思源。眾所周知,早在上世紀60年代,在國務院前總理周恩來的關心、支持下,廣東方面及時解決了香港居民飲食用水的困難。從此,逾半個世紀以來,東江水就翻山越嶺,連綿不斷地輸來香港。就這個意義來說,本港立法會議員實地往東江考察,既可深入了解東江水供水設施,也可對水質問題提出建言,無疑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因為東江水與本港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兩地繼續攜手合作,顯然有利於造福兩地民眾。

值得指出的是,這次是發展局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發出邀請,可喜的是,已報名的議員中有些是屬於非委員會成員。這說明議員們對這次東江行抱有期望。同時,市民們也希望個別反對派議員以大局為重,自覺遵守內地法規,不要橫生枝節、增添麻煩。

溝通好,大有益,預祝議員這次東江行順利、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