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蒂勒森:特朗普向習近平解釋炸敘利亞因由

2017-04-09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證實,總統特朗普是在海湖莊園晚宴將結束前,親口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關美軍發射導彈攻擊敘利亞;習近平稱感謝特朗普讓他知道此事。

蒂勒森當地時間7日在一項新聞簡報會中表示,特朗普是在美東時間7日晚間8時40分左右,直接告訴習近平,美軍對敘利亞發射導彈。特朗普並告訴習近平美國總共發射了多少枚導彈和理由。

特朗普對習近平說,巴沙爾多次對自己國家公民使用化學武器,殺害包括婦女、兒童和嬰兒的行徑是違法的,美國因而對敘利亞發動攻擊。

蒂勒森表示,據他所知,習近平明白,當人們殺害孩子時,這樣的回應是必要的。

根據白宮發言人的說法,特朗普於6日午間離開白宮前往佛羅里達州出席會晤途中,國安團隊在空軍一號與白宮進行了視訊會議。當天下午4時,特朗普與國務卿、國防部長和國安顧問再次舉行會議,決定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