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孔聖堂辦私小 雙語教學年費14.8萬

2017-04-10
■孔聖堂與晉德書院教育基金合作成立一條龍模式的晉德學校。 校方供圖■孔聖堂與晉德書院教育基金合作成立一條龍模式的晉德學校。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香港孔聖堂與晉德書院教育基金宣佈合作成立一條龍模式的晉德學校。小學部將於今年9月開學,每年學費11.2萬元,另每年需徵收建校費3.6萬元,合共為14.8萬元;至於幼稚園及中學部擬分別於明年及2021/22學年落成。校方表示學校將以中英「四六比」雙語教學,提供中西文化並重的校本課程。

該校將翻新位於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的前孔聖堂小學校址辦學,首年有兩班一年級及一班二年級生,3班合共84人,每班最多28人。校長羅美寶表示,小學部學生初期會於翻新校舍上堂,直至2019/20年第一期新校舍落成。

新校舍設施面積將不少於12萬平方尺,預料可容納逾500名學生,將包括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科創室、多媒體圖書館、醫療及健康中心等設施,整個項目料2019/20年間完成。

學費方面,小學部一年學費11.2萬元,分10期支付,學校每年另徵收3.6萬元建校費。校方表示已預留1,000萬元作獎助學金,並設學費減免計劃供有財務需要的家庭申請。

該校又指,會提供雙語沉浸、國際化的校本課程,老師均以普通話及英語為母語,課程會融入中國傳統文化和儒學價值觀,學生會學習《三字經》、《弟子規》等儒家經典。

晉德學校將於下月舉行入學簡介會,學生需通過面試入學,家長亦要參與其中,以了解家長是否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