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局長高官不置評 給組班時間空間

2017-04-10
■張雲正■張雲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積極籌組問責班子。對於坊間盛傳各種人事任免消息,多名局長和高官昨日都強調,應該給予林鄭月娥時間及空間去籌組班子,並無在個人去留上作明確表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昨日出席活動時再被追問留任問題,他表示,現時林太已到了北京,相信此行將會就組班的事宜有所討論,到了適當的時候,自然會有安排,認為有關問題由林太宣佈會較為合適。張雲正還說,下屆特區政府無論由誰擔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崗位,亦需處理消防處期望擁有獨立薪級表的訴求。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個人對是否留任下屆政府持開放態度,並指應給予林太空間和時間組班。他說,自己早在香港建築師學會負責本地事務時,已和時任發展局局長的林太有接觸,「很高興當時她已經很支持環保,特別在綠色建築方面,當時政府和民間都很想做多一點,讓香港在這方面可以有個領先地位,所以我覺得林太擔任行政長官,在未來新一屆,在綠色建築以至環保方面是繼續能夠推動的話,都是很多專業界別朋友樂見的。」

署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表示,個人的去留問題不想在現階段談論,目前林太正密鑼緊鼓籌組新班子,應給予更多空間,「不過如果需要作出決定的時候,我會作出決定。」

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表示,下一屆政府班子留給下任特首決定,自己不評論下屆政府的事。

聶德權:續服務香港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亦回應指,候任特首組班需要時間和空間,現階段不評論組班的傳聞和個人情況。

他強調不論身處任何崗位,也會繼續貢獻香港,「我一定會繼續在這個團隊裡面,繼續服務香港,服務市民。」

他並指,公務員和政治委任官員屬同一團隊,需彼此配合並各司其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