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增康樂設施 政界環團點讚

2017-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漁護署將研究為郊野公園引入新設施,有立法會議員及環保組織均同意,不少市民認為現時郊園的功能較單一,確可考慮引入其他設施,惟關鍵是不能損害生態價值高的核心保育區,避免令環境生態受損。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認為,郊園已設立40年,故認同進行整體檢討,並指研究加入新設施是好事,日後可讓市民參與更多不同活動,亦可藉此加深市民對保育大自然的認識,如建議可在郊園進行耕作教育等。至於滑草、攀樹等活動也可考慮,但應確保不要對環境造成影響。

須兼顧核心保育區

長春社公共事務經理吳希文表示,近年確有部分市民認為,郊園的康樂體驗比較單一,因此進行研究及諮詢公眾意見沒有問題,但他最關注的是,會否將康樂活動引入郊園的核心保育區內。

他解釋,當局早已將郊園內部分生態價值最高的地段列入核心保育區,只會用作保育,其他地方才會作康樂用途,如燒烤場等。惟因現時不少具備競技元素的活動,會選擇在地勢險要甚至一些「隱世秘境」進行,這些正是最具生態價值的地方,必須小心保護,不能令這些地區的環境生態受損。

對於攀樹活動或被引入郊園,吳希文認為並非完全不可行,不過首先要注意安全問題,必須事先評估樹木的情況,需確保其結構良好及健康,不會有倒塌的危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