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吹波車」打酒駕 8司機斷正落網

2017-04-10
■流動呼氣測試中心設備與警署的設備無異。 警方圖片■流動呼氣測試中心設備與警署的設備無異。 警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為打擊酒後駕駛及非法賽車,警方自上周五(7日)起一連兩天通宵在東九龍主要道路設路障進行反醉駕及反非法賽車行動,部分路障更出動「流動呼氣測試中心」警車,即場替涉嫌酒駕者作「大機」測試,加強打擊酒後駕駛罪行的能力。行動中有7男1女未能通過測試而被捕。另行動中又檢控149輛涉超速車輛。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遣隊於上周五(7日)及周六(8日)一連兩天,在東九龍總區多個地點進行反非法賽車及反酒後駕駛行動。兩次行動由晚上10時至翌晨6時,其間警方向涉嫌超速行駛的車輛發出18張定額罰款告票及1張傳票,並向149輛懷疑超速行駛的車輛提出檢控。1輛私家車懷疑曾作非法改裝,涉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而被拖走作進一步檢驗,另向6名私家車司機發出欠妥車輛報告。

此外,行動中在多處地點設路障截查,並出動由警車改裝的流動呼氣測試中心,以打擊酒後駕駛,其間有7名年齡28歲至58歲的男司機、以及1名58歲女司機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全部被捕男女已獲保釋候查,須於5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的流動呼氣測試中心由流動指揮車改裝,自2013年12月正式投入服務,車內設備與警署內的測試設備並無分別,其目的是若駕駛者「吹波仔」初步驗出體內酒精含量超標,便隨即進車內再接受「大機」酒精呼氣分析儀檢查,以免相隔太久才回警署測試,體內部分酒精已分解而減低檢控成功率。

警方呼籲駕駛者,切勿以身試法。警方會不時進行打擊非法賽車及酒後駕駛罪行行動,以保障道路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