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青山靶場遭非法耕種 駐軍清理整治

2017-04-22
■有市民擅闖青山靶場非法耕種。 資料圖片■有市民擅闖青山靶場非法耕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針對有傳媒指近日有行山人士在屯門良景h後山的行山徑,發現一則以解放軍駐港部隊法律處名義發出的通知,內容指將於下周一(24日)開始針對青山靶場內的非法耕種點進行清理整治,並強調青山靶場屬軍事禁區,任何人未經准許而擅闖,或會被檢控。

有關報道指,青山靶場鄰近下白泥行山徑,由良景h後山拾級而上,僅5分鐘腳程就能走到青山靶場外圍閘口。該鐵閘雖然會上鎖,但由於平日無人看管,不時有行山人士自行剪鎖開閘進入靶場,闖入禁區。有當區區議員指,不少退休人士喜好行山,部分人更會在禁區山坡內非法耕種。

擅闖可被檢控 罰款5000囚兩年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以書面回應有關報道時指,青山靶場屬於軍事禁區,屬於香港《軍事設施禁區令》列明的軍事禁區,受《中國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和《公安條例》等法律保護,任何人未獲駐軍許可不得進入靶場範圍,否則可被檢控。經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罰款5,000港元及監禁兩年。

青山靶場主要入口及邊界的顯明位置均設有警告標誌,標明軍事禁區範圍,以免市民誤闖。擅自闖入軍事禁區屬違法行為,市民更不應在軍事禁區內進行任何未獲授權的活動。

針對青山靶場內發現的非法耕種情況,駐軍已定於4月24日起進行清理整治。

駐軍希望借此提醒廣大市民,青山靶場經常進行包括實彈射擊在內的各種軍事訓練和演習,靶場範圍內的地勢非常險要,市民不應擅闖靶場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