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克勤批反對派喪拉:長毛拿小市民開刀

2017-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反對派議員提出大量無理指控去拉布。建制派議員表明不會支持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批評對方為拉布而拉布,並且是以非常手法達至政治目的,提出的修訂削減多種資源,受影響的是本港市民。他們呼籲,反對派的拉布行為應點到即止,不要令預算案因拉布而受衝擊。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討論法治、管治、選舉及地區行政範疇,涉及14名議員提出的85項修正案,限時11小時。

反對派議員繼續提出無理指控拉布,「人民力量」陳志全聲言,特首梁振英以不同手段「撕裂」及「分化」香港,稱他上任以來建立「香港營」失敗,反而令香港變成「黃絲」、「藍絲」之分,又認為他「濫用」司法程序,企圖褫奪議員資格,並對「抗爭者」進行大搜捕,撕裂社會,破壞香港核心價值云云,故提出將特首辦全年開支削減至只有777元。「香港眾志」羅冠聰則提出要削減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餘下3個月的薪金,批評他「有負港人所託」,不配擔任律政司司長一職云云。

建制派議員表明不會支持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批評對方為拉布而拉布。

民建聯陳克勤表示,現時香港並不是非常時期,但反對派卻以非常手法達至政治目的,提出的修訂削減多種資源,受影響的是本港市民。他更點名批評社民連的梁國雄(長毛),提出多項修正案是「拿小市民開刀」,例如削減了法援署的經費等同削減市民得到法援的權利。

梁志祥:政治性術語無證據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亦指出,反對派的修正案主要針對特首的工作,批評他們的言論只是「政治性術語」,例如「每天有人自殺都是梁振英所造成」,有關說法並無證據。他呼籲,反對派拉布應點到即止,不要令預算案因拉布而受衝擊。

另外,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分別退回由新民黨葉劉淑儀、社民連梁國雄、朱凱Y及姚松炎提出,關於迪士尼擴建撥款附加條件的動議申請,因動議未能符合會議程序第二十一條,即附加條件須在討論前6日,向財委會提出的預告期要求。由於陳健波早前已出手「剪布」,故財委會可望於今日完成處理有關撥款申請文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