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才爺」搭「預算號」航班的「離奇」故事

2017-04-27

何俊賢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

早前,社會上無不熱議聯合航空虐客事件,對聯合航空口誅筆伐者不計其數。其實此等事件又豈為首例?筆者在此亦與各位讀者分享一件絕不下於今次聯合航空虐客的寓言故事,而這件事件所發生的地點與背景,正正便是我們所身處的香港。

話說一天,一位叫「才爺」的乘客坐上一班由外國「反對派」航空所操控的航班--「預算案號」之上。

職員1:「由於我們公司此前向金主和支持者超賣了部分機票,為了要滿足對他們的承諾,現在我們會隨機抽出一位乘客要求下機。」

職員2:「各位乘客請放心,我們會隨機抽出乘客下機,當中最多只是會考慮一下我們公司的利益,保證公平!」

雖然職員2故作平淡,卻不禁在神色間透露出幾絲虛偽,結果「才爺」被「不幸」抽中,並被要求下機。

「才爺」驚訝地道:「為什麼挑選我?我必須要盡快通過預算案號回港,否則很多政策及建設便會延遲,很多公務員甚至會無糧出。我不會走,我必須回港工作。」

職員1正色道:「經我們公司電腦分析,只有將你趕下飛機,我們才能用最低的成本,得到金主和支持者的歡心,以保存我們航空公司的支持度和地位。你若然不下機,我們便會將你拖走。」

「才爺」堅決道:「我不會走,我會留在這,我要回港!」

結果,職員聯絡航警後,一群用於「修正」的航警蜂擁而上,強行以布將「才爺」全身包得好像個木乃伊一般,將他以拖行形式拉出座位。座位上不少市民驚呼大叫:「這樣是不對的吧!我的天!」拖行一個月以後,「才爺」幾經掙扎後,勉強站了起來,不過卻已被毆得七孔流血,鼻子也斷了。

事後,「反對派」航空的CEO聲言,「才爺」在機上的行為「好戰」,而且他的預算方式具「破壞性」,不能讓他回港。話語剛出,自然惹來市民的聲討和不滿,不過可笑的是,居然仍有一些「反對派」航空支持者盲目支持,甚至有人視若無睹,宛如魯迅先生口中所言的「看客」。

另一邊廂,相隔一個月後,纏在「才爺」身上的布終被剪開,「才爺」亦成功趕回香港。不過,延遲回港卻導致不少市民飽受影響,不過可悲的是,少搭這班「預算案號」的市民根本難以明白,若非「反對派」航空為了其政治利益而拉布鬧事,又豈會有如此結果?不過更絕望的真相在於,這間「反對派」航空公司的拉布絕非首次,「才爺」亦已是多次中招的「幸運兒」。想起這種拉布已經幾近成為政治常態,又如何不令人痛心疾首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