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朝鮮試射導彈 升空不久爆炸

2017-04-30
■在韓國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朝鮮試射導彈的相關新聞。新華社■在韓國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朝鮮試射導彈的相關新聞。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韓聯社、美聯社、新華社報道,就在安理會磋商半島局勢之際,朝鮮又發射了一枚挑釁意味極重的導彈。

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昨日消息,朝鮮當天5時30分許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彈道導彈,但飛行幾分鐘後立即在空中爆炸,飛行高度為71公里。這是平壤當局自3月以來,連續第4次飛彈試射失敗。

美國政府一位負責人向美聯社透露,朝鮮當天發射的導彈疑為新型中程彈道導彈「KN-17」。該人士稱,導彈似乎在發射2分鐘後墜落在半島東部海域。

韓國媒體分析稱,朝鮮在此時發射導彈,意在對國際社會「武力示威」。朝鮮方面則指責,韓國海軍艦船近期頻繁侵犯朝鮮西部領海,使得這一長期處於緊張的水域面臨新的軍事衝突危險。

東京地鐵「受影響」停駛

在日本東京,地鐵一度因為朝鮮試射導彈影響,在早晨6點8分左右停駛。據報道,當時東京地鐵在收到指示緊急停車、確保乘客安全後,以廣播向乘客說明原委,指因「朝鮮試射導彈影響,暫停運營」。東京地鐵對此表示,這是為了確保行車與乘客安全,才決定讓銀座線與丸之內線等9條線路全部暫停運作,約在10分鐘後回復運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