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賣旗要「交數」? 樂善堂:「無中生有」

2017-04-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不少中學生都會參與賣旗籌款,但投入程度見仁見智。有中學推出鼓勵性質的計劃,衡量學生賣旗時態度、禮貌以及旗袋重量等因素,選出積極參與獎的得主。有媒體報道,指收到學生匿名「爆料」指控校方要求「磅過唔夠秤,下午要繼續賣」,暗示學校懲罰學生迫其「交數」。涉事辦學團體發聲明指該說法「無中生有」,強調賣旗義工均為自願,但會檢視鼓勵方法,以釋公眾誤解。

樂善堂昨日進行全港賣旗籌款,有報道昨引述匿名學生「爆料」,指該堂屬校王仲銘中學要求交還旗袋時要「秤重」,若重量過輕,下午便要繼續賣旗。樂善堂昨發聲明指該報道「無中生有」,而有關秤旗袋的做法則存有誤會;該校就賣旗設多項獎勵性鼓勵,參與學生均可獲小禮物,校方並會以態度、禮貌、投入程度及旗袋重量多方面作標準,每班選出積極參與獎以示鼓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