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巴哈馬豪華音樂節淪「難民營」

2017-04-30

加勒比海島國巴哈馬的陽光與海灘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原計劃周四舉行豪華音樂節「Fyre Festival」,聲稱獲明星歌手和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模特兒助陣,還提供私人飛機和遊船接待,票價高達25萬美元(約194萬港元)。不過樂迷滿心歡喜抵鶖氶A驚見場地已遭風暴吹襲得破爛不堪,數百人滯留如同難民營,狠批主辦方安排失當,是「十足十的災難」。

音樂節於巴哈馬一個小島舉行,由饒舌歌手Ja Rule和科企創辦人麥克法蘭主辦,透過Instagram等社交網宣傳,稱會讓客人得到「一生人一次」的VIP音樂體驗,還有一流美食和極盡豪華的氣氛。表演者包括搖滾樂隊Blink-182、電子樂團Major Lazer、hip hop樂隊Migos等等。音樂節還邀得超模Kendall Jenner及電影《失蹤罪》影星Emily Ratajkowski在網上推銷。門票最低叫價1,200美元(約9,332港元),最貴的VIP套餐價錢更達25萬美元,仍然吸引不少樂迷報名。

風暴來襲帳篷濕 如《生還者》

然而周四一場風暴,將數個月來的籌備和形形色色的豪華擺設一下子化為烏有。樂迷只見骯髒混亂的場地、濕透的帳篷和摺椅,有人形容如同去了真人騷求生節目《生還者》,一眾樂隊當然沒有蹤影,就連所謂的美食也變了芝士三文治。

主辦單位發聲明指,由於出現了「無法控制的事情」,加上欠缺基本設施,故音樂節被迫提早結束,安排所有樂迷返回美國邁阿密。巴哈馬旅遊局發表聲明,對音樂節的組織不力及引發的災難感到難過,向遊客致歉。

■《紐約時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