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郭台銘在美數個投資方案曝光

2017-04-30
■鴻海科技集團計劃在美國開展資本密集型投資,拓展事業版圖。 資料圖片■鴻海科技集團計劃在美國開展資本密集型投資,拓展事業版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法新社報道,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暨蘋果公司主要供應商--台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當地時間28日再度前往白宮。郭台銘表示,「我們計劃對美投資幾項方案,將包括資本密集型、技術勞工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隨後,鴻海也發出聲明證實集團正與美政府談投資,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

郭台銘曾於當地時間27日現身白宮,引發各界關注鴻海在美投資計劃的進度及方向。28日,他再度前往白宮。

夏普結構性改革見效

鴻海發出聲明表示,鴻海科技集團正與美國各級政府官員討論進行中的投資計劃,期盼大幅增加集團在美投資金額。鴻海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引領推動相關進程所作的貢獻。鴻海目前正積極評估在美國建立製造設施的各項條件與地點,而正式的投資計劃將在所有協商完成後,並經董事會及所有相關政府機關批准後再正式公告。

鴻海在去年啟動的另一項重大投資--併購夏普股份有限公司,也收穫階段性成果。據了解,截至3月,淨虧損由上一年的2,560億日圓縮減為249億日圓,全年淨虧損大減90%,這表明被鴻海併購後,夏普經過結構性改革,從營業虧損轉為營業獲利。

夏普相關人員表示,淨損變少與轉而呈現營業獲利的部分原因是結構性改革,其中包括減少成本。

取印度能源公司股權

此外,鴻海還積極發展印度太陽能事業,子公司取得SB Energy Holdings Limited股權,交易總金額不超過27,200萬美元(約合港幣211,213萬元)。 鴻海表示,此次投資目的為發展新業務,拓展事業版圖。

市場人士表示,SB Energy原先名為SBG潔淨能源科技(SBG Cleantech),由日本軟銀、鴻海和三方合資成立。SB Energy總部設在印度新德里,主要在印度投資建廠發展再生能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