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2200人投考 創警察春招新高

2017-04-30
■警方指總申請人數、投考警員及見習督察的人數屬歷年春季招募日之冠。 梁祖彝  攝■警方指總申請人數、投考警員及見習督察的人數屬歷年春季招募日之冠。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警隊昨日在警察總部舉辦春季警察招募日,共收到超過2,200份申請,包括573人報考見習督察,1,504人投考警員,比去年同期上升21%,警方指總申請人數、投考警員及見習督察的人數屬歷年春季招募日之冠,又指2016年至2017年收到2.1萬份投考申請,按年多17%,是自2010年至2011年度以來最高。有投考者表示,希望維持社會秩序,令下一代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亦有巴基斯坦裔投考者苦練中文,望加入警隊幫助少數族裔。

警察招募組警司張國威表示,昨日的招募日會為報考見習督察人士作初步遴選及簡單筆試,警員則會作初步遴選及小組面試,成功投考者最快可於5月入班,大部分人則將於7月至8月入學堂。

對於申請人數上升原因,張國威表示警方近年在保安、反恐及科技罪案方面的挑戰愈來愈大,相信未來會聘請更多人手,但指財委會暫未審批聘請人數,因此未有確實數字。他指投考警察者不少是想挑戰自己,而且工作又能直接服務市民,故吸引如此多人投考。他表示,市民無論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都會先想到向警員求助,警務工作十分有意義。

巴裔苦練中文盼圓夢

昨日投考人數較冬季招募日人數少,張國威表示不能直接比較兩次招募日,警隊招募與一般行業都會有淡旺季,冬季及春季為招募淡季,相信到夏季招募日投考人數會增加,因為屆時正值畢業季節。

巴基斯坦裔的呂翼輝投考見習督察,表示自己從小已想加入警隊,希望能幫助社區內少數族裔,皆因自己曾親眼目睹同鄉因不懂廣東話,求助時有困難。

雖然呂翼輝在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中文課程奪A,但亦坦言中文是投考的最大挑戰,自己有不斷的練習,坦言若今次失敗都會再投考,希望終有一日美夢成真。

留美大學生擬棄做律師

去年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畢業的高先生也是投考見習督察,因為有服務市民的理想,指自己已獲城大法律課程取錄,有機會成為律師而賺取更優厚收入,但若投考成功會放棄課程,因為在警隊可找到自己認同的價值。被問及休班警員犯罪情況,他認為不是第一日有休班警犯罪,指是個別事件,自己若能加入警隊會做好本分。

另一名見習督察投考者谷先生指,其父親也是警察,形容自己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兒子出世後也希望給予類似的成長環境,希望維持社會秩序,為下一代身處的環境出一分力。

年屆36歲的他坦言自己體能難比年輕人,會盡力鍛煉身體,同時相信自己曾任航空公司管理層的工作經驗符合督察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