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資優學苑迎新 學員暢談體驗

2017-05-02
■逾千名新生出席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迎新活動。學苑供圖■逾千名新生出席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迎新活動。學苑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日前舉辦「2017年度中學學員及家長迎新活動」,有逾千人參加。學苑並安排了多名學員分享他們的學習體驗,有曾參加課程的學生提到,覺得有關「大歷史與集體學習」活動最具啟發性,當中結合科學和人文學科的跨學科知識,透過地球、宇宙的探索,預測人類未來,與學校教授的科目大大不同。

今年資優學苑有逾2,300名中學生新學員,迎新典禮上,院長吳大琪介紹新增的學生服務組,並指希望透過迎新活動讓新學員及家長認識學苑別具特色的課程、服務和學習機會,讓年輕學生從中得益。

數位資優學苑中學學員分享他們的學習體驗,其中科學範疇的李智滔,最愛參加與領導才能有關的課程,他最難忘的「數說生活」,導師透過日常例子,包括電話號碼、學生編號、香港身份證號碼等,讓他認識數字隱藏的玄機。

科學及數學範疇的何智樂則表示,學苑課程能滿足他的好奇心。例如「大歷史與集體學習」活動結合科學和人文學科的知識,透過地球、宇宙的探索,預測人類未來,深具啟發性。

今年資優學苑繼續提供多個知識與趣味並重的課程供學員選讀,例如「2017未來館長培訓班」,讓中學生從歷史文化角度探討香港醫療的發展對本地社會的影響。

而「探尋暗物質」則會介紹天文學基本知識及提供觀測技巧訓練,並引領中學生透過最新科學研究,認識「暗物質」這項現代科學之中最耐人尋味的謎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