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科大團隊「黑客松 」6項目奪5冠

2017-05-04
■一眾得獎組別拍照留念。 科大供圖■一眾得獎組別拍照留念。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伊莎) 為讓不同學術背景、志趣相投的年輕人共同開發產品,科技大學在上月21日至23日舉行全亞洲最大型、由學生主導的「黑客松(Hackathon,即電腦工程設計專案馬拉松)」活動,吸引逾600名來自本地及海外多間大學的參賽者,參賽人數創歷年新高。其中,科大團隊在比賽中獨佔鰲頭,6個比賽項目中取得5個冠軍。

今年的科大「黑客松」新增硬件環節,參賽者需要將他們的技能提升至一個全新的層次--所有參賽隊伍需於48小時內提出一個硬件方案。而軟件環節的參賽者則需在24小時內,以遊戲、經濟、醫療保健或交通為主題,想出一個軟件方案。

盼成亞洲樞紐 推動創業精神

科大創業中心副主任兼「黑客松」協辦人蕭觀明表示,今次活動得以舉行,全賴籌辦活動的學生所付出的努力,「我們其中一個長遠目標,是將科大發展成亞洲區『黑客松』的樞紐,以及推動創業家及凡事皆可為的精神」。今年活動反應非常熱烈,除了本港參賽者,亦有來自內地、尼泊爾、法國、英國及美國等地的參加者。

他認為活動提供一個絕佳的平台,令年輕一代可以結識志同道合的人及業內翹楚,亦令他們開闊眼界。另外,科大「黑客松」亦獲優步(Uber)提供部分贊助,優步並向各參賽隊伍提供真實的大數據,令各參賽隊伍所提出的計劃更具活力及趣味。

比賽評審基於創意、創新、開放原始碼、合作、技術執行以及演說技巧選出冠軍。科大團隊在6個比賽項目中取得5個冠軍,包括提高旅客長途旅途舒適度的「Moving Hotel」;用以改善時間管理及提高生活品質的產品「Cargo」;讓用家可分享閒置的停車空間,以避免交通擠塞的應用程式「Anonymous Tiger」。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