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發展大計】研搬運安防客房機械人

2017-05-05
■未來酒店業的前台員工或由機械人取代。 資料圖片■未來酒店業的前台員工或由機械人取代。 資料圖片

柴國強回憶起剛開始研發前台機械人的日子:「開發的前段時間,我自己也到前台去做過,我們的開發團隊都有去實踐,短的一個星期,長的兩個星期。我們知道酒店的前台在幹什麼,然後我們也知道這個東西可以代替他們什麼。」

除了前台機械人,公司未來會推出引導搬運、安防及客房機械人,並計劃以LED無線光通訊技術(Li-Fi)傳輸數據,傳輸速度比現有Wi-Fi快約100倍。

此外,僑雄國際(0381)早前亦看好這方面業務的發展,並公佈計劃夥拍上海立名科技進軍酒店智能科技業務。集團指,十分看好酒店智能科技業務,近月已簽訂諒解備忘錄計劃,收購上海立名智能科技若干權益。有關之盡職審查目前仍在進行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