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無人機擾重慶機場 影響逾240航班

2017-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蕊、孟冰 重慶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重慶機場方面獲悉,5月12日晚間,重慶機場兩次受到無人機干擾,航班起降於23時37分開始恢復,共造成40餘個航班備降,60餘個航班取消,140餘個航班延誤,上萬旅客出行受影響。

5月12日19時20分至21時37分,重慶機場受到了無人機干擾,造成多個航班備降或返航,航班於21時37分恢復正常。約34分鐘後,重慶機場於22時11分再次出現無人機干擾,航班起降再次受到影響。23時37分,重慶機場開始恢復起降。

重慶機場官方微博表示,公安已對此事開展調查。重慶機場提醒廣大市民,自覺遵守國家及地區相關法律法規,嚴禁在機場淨空保護區範圍內放飛無人機、鳥類、風箏等影響飛行安全的物體,否則將承擔法律責任。

市民舉報「黑飛」有獎

無人機「黑飛」嚴重危害公共安全,重慶市公安局近日就加強無人機飛行管理發佈通告:未經批准,嚴禁無人機在機場淨空保護區、商圈、學校等區域上空飛行,違反規定者將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據悉,從事無人機飛行和業務有3個硬性條件:須考取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駕駛員的訓練和合格證,須向軍航申請飛行區域,申請民航飛行計劃,三者缺一不可,欠缺其一就屬「黑飛」。購買無人機的市民,需要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登記備案。市民如發現有無人機違規飛行的,可以向民航重慶安全監督管理局或者向公安機關舉報,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獎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