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工人墮3米深𨋢槽一重傷

2017-05-16
■其中一名失足墮槽底工人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其中一名失足墮槽底工人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牛頭角觀塘道一座正進行翻新工程的工廠大廈,昨晨發生嚴重工業意外。兩名工人在升降機槽工作期間,突失足墮落3米深槽底重傷被困,需要由消防員救出送院搶救後,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現場為理想集團旗下觀塘道320號理想集團中心,上址樓高11層,外牆搭有圍網和竹棚,正進行全幢大廈翻新工程。

消息指,大廈曾在2013年獲地政總署批准活化為酒店,惟理想集團最終放棄活化,並決定斥資約2億元翻新大廈及改名成「THE ICON」,擬推售105個單位。

受傷的兩名男工人分別姓黃(54歲),面部和腳受傷,以及姓甘(53歲),腳和腰受傷。兩人被救出送院時清醒,惟需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經搶救後,姓甘工人情況嚴重。

事發昨晨10時19分,兩人在大廈升降機槽工作期間,突告雙雙失足,飛墜3米下槽底受傷被困,其他工友發現後立即通知姓張(49歲)的工程男負責人報警。

消防員到場,迅速將兩人逐一救出,再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交由勞工處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