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川女辣炒「成災」生蠔 驚呆丹麥使館

2017-05-17
■辣炒丹麥生蠔。 網上圖片■辣炒丹麥生蠔。 網上圖片

遠嫁丹麥的四川成都女生邊苗苗日前因辣炒「成災」的丹麥生蠔,在內地互聯網上爆紅,更讓丹麥駐中國大使館日前大呼「中國吃貨把丹麥給驚呆了」,並歡迎四川朋友到丹麥,把川菜技巧發揚光大。

丹麥近日因海岸生蠔氾濫成災而苦惱,邊苗苗看到丹麥大使館的「求助文」後,一家大小日前去海邊,4小時就挖到上百公斤生蠔,現挖現烤,還帶回家用川菜手法爆炒,很快就吃光。

她還笑說:「要是丹麥朋友早學會爆炒生蠔、燒烤生蠔這些做法,生蠔哪裡還有機會泛濫成災?」

丹麥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日前轉發邊苗苗的相關報道,並留言說「中國吃貨把丹麥給驚呆了!」

樂見中國菜做法帶到丹麥

丹麥駐中國大使館新聞和公共外交處工作人員受訪時則表示,邊苗苗做菜的方法很好、很欣賞她,樂見她把做各種中國菜的方法帶到丹麥,也很高興看到這些生蠔能被大家吃掉。

報道表示,得到丹麥大使館的稱讚,讓邊苗苗很意外。她說,沒想到這麼一件小事,能有這麼大的回響,以後自己會把川菜的做法和四川的文化介紹給更多丹麥朋友。■《成都商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